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一張圖表」說原因

疫情趨緩,許多家長都關心幼兒園何時能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因為小朋友容易有親密接觸,比較難落實防疫措施,5月曾發生,一週高達84位0~6歲兒童確診。若要開放托幼,恐怕不能一次全開放,必須有限度鬆綁,才能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醫院3確診匡列81人 羅一鈞:採撿皆陰性院方降載「沒有封院」

「做好防疫開放托育」,幼稚園員工排排站,大聲抗議,希望政府能鬆綁,重新開放幼兒園,因為園方沒了收入,老師的薪水還是得照付,入不敷出,快要撐不下去了。

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一張圖表」說原因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適度鬆綁裡面,在幼兒園大家關心比較多,也反應比較多,第一個我們就是說,幼兒園從一開始的時候到現在,其實它也有相當的一個案例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0到6歲染疫人數統計,5月16號開始,每周都有數十例確診,高峰時期5/23-5/29,一週多達84人確診,停課滿一個月,六月底確診人數開始下降,但最近這一周,7/4-7/10仍有8例確診。

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一張圖表」說原因

指揮中心說,因為小朋友在幼兒園,常跟同學抱在一起玩耍,容易有親密接觸,口罩也比較戴不住,比較難落實防疫措施,群聚感染的風險較高,陳時中表示,「但是我們要提醒,就是說在幼兒園,事實上防疫是不易的,引發群聚,那會讓事情比較不好控制」、「基本上還是不要,人還是盡量少,因為幼兒園裡面,它還是有可能造成一個群聚,管理上不是那麼容易,那當然現在個案數比較少,那可以稍微放鬆一點,但也不能全部來開。」

微解封不含幼兒園 陳時中「一張圖表」說原因

不少家長在網路上抱怨,邊上班邊顧小孩好崩潰,無法再請無薪的防疫照顧假,但政府不敢大意,可能要再緩緩,避免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1累計46人確診 鄭文燦:下週恢復門急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