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秋冬疫情轉嚴更難微解封 黃立民肯定中央做法

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但實施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不過,多數地方政府都不跟進,明顯中央地方不同調。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地方政府不跟進的決定,是政治考量。但實際詢問餐飲業者和民眾都一面倒認為,疫情穩定前,禁止內用,做好防疫,才是當務之急。

更多新聞: 快新聞/Garmin染疫案各說各話! 黃珊珊嗆鄭文燦:我們採取精準疫調

火鍋店人員小心翼翼,將塑膠袋一一套在外帶餐盒上,三級警戒再延後,但中央適度微解封,開放餐飲有條件內用,不只地方政府紛紛說NO,業者也不買單。

便當業者表示,「桃園政府怎說就遵照地方防疫。」

憂秋冬疫情轉嚴更難微解封 黃立民肯定中央做法

業者擔心開放內用,客人不上門,反而加重人力成本。不少客人也憂心,開放內用,人流增加,會造成防疫破口。

民眾說,「也禁止內用一陣子,沒差這點時間,防疫還是比較重要。」

憂秋冬疫情轉嚴更難微解封 黃立民肯定中央做法

民眾大多認為,做好防疫,才是當務之急。餐廳是否開放內用,中央地方明顯不同調。但幾次逆時中的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這回倒是肯定中央做法。因為現在夏天若不開放,一旦進入秋冬,疫情轉嚴,屆時更沒機會內用,黃立民表示,地方政府不跟進,已經不完全是出於防疫,而是加上政治考量。不過,也有醫生說,有政治考量的是中央,不是地方。

憂秋冬疫情轉嚴更難微解封 黃立民肯定中央做法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微解封充滿政治性,三級警戒延長責任推給北市、各縣市自己決定微解封,地方不敢解封,才會中央地方不同調。」

餐廳是否應該開放,掀起兩派專家論戰,民眾做好防疫之外,也只能期盼疫情盡快結束,還給大家一個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拍板餐飲業禁內用 黃偉哲:這不是「逆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