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日贈台疫苗! 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

再一個多禮拜,東京奧運即將展開!原本準備隨團一起參加東奧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因為7月底有多個全國性考試,無法跟著一起出團,因此改由行政院政委唐鳳代表參加。由於唐鳳之前推出的口罩地圖、簡訊實聯制,被日本人稱為IQ180的天才IT大臣,這回代表台灣參加東奧,將掀起不小旋風。

更多新聞: 《名偵探柯南》連載25年結局出爐?青山剛昌證實「已經定了」全場震驚

距離東奧開幕只剩下1個多禮拜,台灣選手除了把握機會練習,也準備前往日本,而這回原本要隨團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因月底有多個全國性考試,改由行政院政委唐鳳,代表出席。

報恩日贈台疫苗! 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潘部長公務繁忙,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決定由唐鳳政務委員,代表台灣出席日本東京奧運,唐政委在數位政策開放政府,跟社會創新這些專業領域的表現卓越,深受國際跟國內的肯定。」

蘇揆派唐鳳出席東奧,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他在防疫政策的表現,備受國際關注,特別是去年打造口罩地圖,推出口罩實名制,被日本媒體為,「IQ180的天才IT大臣」。

報恩日贈台疫苗! 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

唐鳳的IT長才,讓他紅遍全日本,除了日本線上教育平台,邀請視訊和學生對話,各大電視台、日本富比世雜誌、新聞周刊,都搶著報導,還登上羽子版,成為日本2020年度話題人物,今年力推的簡訊實聯制,日本網友也相當關注,完全無法抵抗唐鳳魅力。外傳這回派唐鳳代表出席東奧,是為了對日本報答疫苗恩。

即將出發東奧的唐鳳,早已「自費」完成疫苗接種,這回赴日會不會再刮起唐鳳旋風,外界很期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胡錫進狠嗆杜魯道總理!外媒:突顯中國對加拿大沒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