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逆時中」 侯友宜爆解封關鍵在這天

712後微解封,中央宣布開放博物館、電影院、運動場館等設施,就連餐廳在符合指引下,也可內用,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擇不跟進,除了下令餐廳持續禁止內用,電影院、公有運動場館同樣不開放,至於博物館跟藝文園區,室內不開放,戶外部分開放,什麼時候可以真正解封,7月19日再決定。

來到十三行博物館,主要入口區通通拉起封鎖線,禁止遊客進入,712過後,中央微解封,開放博物館,但新北市選擇不跟進,只能在戶外部分場所,散步透氣,更規定容留數不超過四成,地方中央各走各的路,侯友宜嚴加管制,市民多少能夠理解。

民眾表示,「我覺得這樣挺好的,畢竟政府在保護我們,那如果說大家開放,全部都出來的話,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換個場景來到運動中心,中央認為除了游泳池,室內外運動場館,能夠有條件開放,但新北市直接宣布,公有運動場館,一律不開放。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明,「雖然中央說運動場館可以適度鬆綁,但新北市的運動中心,則是全都暫停開放到7月26日。」

看看中央公布鬆綁的場所,像是學校操場,中央開放新北市則不開放,室內外運動場館,中央同意重啟,新北市只針對民間場館,有條件開放,至於博物館,新北市也只有室外局部開放,另外像是電影院,新北市依舊暫停營業,餐飲場所,同樣不開放內用,什麼時候可以真正解封,侯友宜點出關鍵時間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到了7月19日,如果大家防疫以及所有隱形傳播鏈,還有疫苗的施打率,能夠不斷地提升,我相信我們會把部分,該給市民不斷地在,防疫底下的新型態安全生活的指引,不斷地來告訴我們市民。」

侯友宜走自己的路,寧可保守一點,慢慢解封,就是不讓防疫出包,成為眾矢之的。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