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典型夏季天氣!北、東部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
氣象局提醒北部、東部地區,需留意炎熱高溫,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以預防中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氣象局提醒北部、東部地區,需留意炎熱高溫,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以預防中暑。降雨方面,由於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雷雨範圍擴大,降雨也可能持續到晚上。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到7月中之前,太平洋高壓強勢,平地高溫炎熱,「短期內都是典型夏季天氣,大家別燙傷囉」。

更多新聞: 「能上山難下海」是看顏色? 陳時中:藍天綠水也很好

今太平洋高壓開始減弱,午後雷雨範圍增多,降雨時間也較長,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午後都有局部的短暫雷陣雨,部分地方下雨時間會較早,降雨也可能延續到晚上,局部地區也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午後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此外,由於東南風帶來的水氣增多,臺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氣象局發布高溫特報,提醒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台東縣縱谷,台北市、新北市盆地為「黃色燈號」,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以預防中暑。


快新聞/典型夏季天氣!北、東部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
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到7月中之前,太平洋高壓強勢,平地高溫炎熱,需留意35度以上高溫,山區則有午後陣雨出現機會。此外,高壓帶來東南風,迎風面的恆春、台東也偶有陣雨機會,短期內都是典型夏季天氣,大家別燙傷囉。


快新聞/典型夏季天氣!北、東部高溫飆36度 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
到7月中之前,太平洋高壓強勢,平地高溫炎熱短期內都是典型夏季天氣。(圖/取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整篩檢證明、疫苗接種紀錄 國內版疫苗護照最快今晚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