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告贏盜版5,800萬元卻無奈!對方竟宣布破產「每月50美元」也不付?
任天堂告贏盜版網站,沒想到卻1毛錢也沒拿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知名遊戲大廠任天堂(Nintendo)在今年5月針對一家遊戲下載入口網站Rom Universe提告,並且成功勝訴,但該盜版網站創辦人斯托曼(Matthew Storman)在法院判賠210萬美元(約新台幣5,800萬元)的高額賠償金後,隨即宣布破產,儘管任天堂同意改為每月支付「50美元」,才第1個月斯托曼仍一毛也不付。

更多新聞: 若台海爆發戰爭中國將行「多方位攻勢」!美媒:東部也列侵略方向之一


任天堂告贏盜版卻超無奈!對方竟宣布破產「每月50美元」也不付
任天堂告贏Rom Universe,至今卻拿不到任何賠償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KOTAKU》報導,任天堂於2019年針對Rom Universe網站進行的法律行動,終於在今年5月判決有了結果,法院宣布該網站必須立即關閉,創辦人斯托曼還需支付210萬美元的罰款,其中包括在該網站上的49款盜版任天堂遊戲,每款需賠償3.5萬美元,加上40萬美元的商標損害賠償。斯托曼在法院上為自己辯護,表示他唯一收入的Rom Universe也已經關閉,能夠支付這筆賠償金的機會非常渺茫,因此法院最後同意讓他以「每月50美元」分期付款。

沒想到任天堂竟然在第1個月的50美元也拿不到,這讓任天堂法務決定再次向法院申請對Rom Universe的永久禁令,以確保斯托曼不會再重啟Rom Universe網站,結果任天堂的請求遭到法院拒絕,該原因是「任天堂無法證明Rom Universe這個網站給他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業務損失,此外,這個網站已經確定下線了」。斯托曼曾作證表示,他的網站在2019年賺了3至3.6萬美元,在2020年關閉之前,每月賺了大約800美元。

更多新聞: 維珍創辦人成首位「太空富豪」!馬斯克凌晨3點衝布蘭森家廚房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