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業46天!張本渝餐廳終回歸 阿姑周遊相挺訂100份捐醫護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受疫情影響,女星張本渝位在中山區的泰式料理餐廳,自5月24日起停業,7月6日在她臉書上宣布「哈泰重新出發了!」挺過了難熬的兩個月,開始販售便當,資深電視製作人「阿姑」周遊,聽聞消息後,馬上訂購100份愛心便當,送給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醫護人員,不僅幫助後輩,也為防疫貢獻心力。

周遊和老公李朝永在6月18日,經過醫師評估身體狀況,第一時間就到住家附近診所打AZ疫苗,打完後只有感到微頭暈,沒有什麼問題。此外,在六月初時夫妻倆所屬的獅子會,便募資超過500萬元,捐贈8座「正負壓檢疫亭」及千套防護衣,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近期聽聞張本渝的餐廳重新開張,行動力強,愛心又不落人後的她,馬上訂購了200份餐點。

張本渝一同下場備料,謝謝阿姑給哈泰機會。(圖/翻攝張本渝臉書)

張本渝收到訂單當下十分高興,但考慮到員工休了2個月才剛復工,想先讓他們暖暖身,便改為100份,張本渝也一同下場備料、送餐,並開心在臉書上發文「謝謝阿姑給哈泰這個機會」,不僅激勵了哈泰,又溫暖前線的天使們。

張本渝親自將阿姑訂的100份便當送到醫院,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圖/翻攝張本渝臉書)


經過了近兩個月的停工,許多餐飲同業接連收攤,讓張本渝原先相當擔憂,自己的餐廳可能走向終點,有時候看到朋友的餐廳,為第一線捐贈便當,自己也想跟上,但心有餘而力不足,一度相當灰心,好在堅持了下來,得以重新開工,並感謝各方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