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愛上!法駐台代表最尬意這「台灣味」 竟是超商能買到的平價美食
酷的百萬台幣圓夢計畫,選出一位台籍青年做為代表,他要為法駐台代表做4道菜,做為他的最終挑戰。(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法國網紅「Ku」在今年2月宣布,要提供100萬元新台幣,給台灣和法國兩國年輕人圓夢的機會,他與法國在台協會,以及台灣駐法代表處一起篩選,在數百封申請信件中,最終選出台法兩地代表,台籍青年Terence將到法國開設美食工作室,發揚台灣料理與文化。而獲得50萬元圓夢基金的他,需要先製作料理給法國在台協會代表公孫孟品嚐,試吃完4道台灣代表菜色後,法國駐台代表一吃愛上的,竟是一款超商就能買到的台灣味。

更多新聞: 炸物控的天堂!美女主持人大啖海灘美食 「炸好炸滿」超誘人

法駐台代表公孫孟在Terence準備上菜之前,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會品嚐到哪些台灣特色料理,為了不辜負大家支持,Terence第一道菜,就端出台灣夜市經典小吃「蚵仔煎」,他說明這道菜的由來,是荷蘭人與漢人戰爭期間,漢人做為戰時緊急糧食使用,公孫孟表示以前吃過煎餅和蚵仔,卻從沒混在一起吃過,這次嚐起來覺得非常好吃。

法駐台代表一吃就愛上的雞肉料理!這款平價台灣味「超商就能買到」
Terence不僅擁有優異廚藝,對於台灣飲食歷史也有瞭解,成為他最終勝出原因。(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沒想到下一道菜,Terence竟端出許多外國人不能接受的臭豆腐,聞到味道時,法駐台代表微微皺起眉頭,Terence特別說明,他採用炸的料理方式,可以讓初嚐者比較能接受,不過公孫孟咬下一口之後,還是露出尷尬但不失禮貌的微笑。第三道料理Terence端上,使用花雕酒和高湯為基底的雞肉麵,公孫孟邊吃邊給出肯定評語,並自曝喜歡吃麵的他,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一定會選擇雞肉料理。

法駐台代表一吃就愛上的雞肉料理!這款平價台灣味「超商就能買到」
Ku在這次試吃時段準備了台酒花雕雞麵,做為隱藏整人喬段,測試法駐台代表能否吃出來。(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看到法國駐台代表頻頻稱讚,一旁的Ku卻不斷忍笑,原來這道雞肉麵根本是泡好的「台酒花雕雞泡麵」,當Terence將整箱泡麵拿出來送給公孫孟時,Ku才揭曉隱藏的整人喬段,主任也幽默回應,他可以把這箱做為最佳防疫物資,最後端上的是酷最喜歡的芋頭甜點,選用紫米包覆芋泥的糕點,讓Ku一吃就讚嘆不已,品嚐完4道菜之後,公孫孟很高興他做出正確選擇,期許Terence之後前往法國能大大發揚台灣飲食文化。

法駐台代表一吃就愛上的雞肉料理!這款平價台灣味「超商就能買到」
最終Ku送上整箱泡麵,揭曉整段整人喬段,法駐台代表公孫孟笑著說,他很喜歡這樣的防疫物資。(圖/翻攝「Ku's dream酷的夢-」YouTube)


更多新聞: 超強青菜保鮮術!型男日廚冷凍技巧大公開 「營養不流失」又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