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蹲騎樓吃蛋餅挨罰3千元!議員嘆:為什麼要刁難工人

林于凱感嘆,到底是為什麼要刁難這樣的工人?(圖/翻攝自林于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樣的早餐要花3000元?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表示,前陣子有一位水電工人反映,他在上工前,窩在店門口的柱子旁邊吃蛋餅,結果被警察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了張3千元罰單,林于凱查看監視器畫面後,不禁感嘆「為什麼要刁難這樣的工人?」。

林于凱在臉書指出,日前接到有一位水電工人反映,在上工前,蹲在店門口的柱子旁邊吃蛋餅,結果警察走過來,要求他交出身分證查一下,接下來就是拿出一張紅單,要他在上面簽名,一看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的舉發通知,一張3,000元。

林于凱說,這位陳情工人表示,他只是遵照市長指示,在通風處、有跟旁人保持兩公尺,也沒有交談,如果真的要開單,麻煩在舉發單上面註明「吃早餐」。結果,開單員警跟他說,會在警用小冊子中註明他是吃早餐,如果到時候有疑問要申訴,再去衛生局申訴就好,但他打去衛生局,都是佔線中。

林于凱指出,市長陳其邁上個月清楚表示,對於無固定用餐地點的外送員、工人及業務員、司機等等,只要遵守下列三原則,是可以在室外用餐的,包括選擇通風良好的地點、與旁人保持兩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用餐的時候不要其他人交談。

調閱監視器畫面,林于凱說,這位被開單的大哥,明明是在亭仔腳蹲著吃早餐,離旁邊機車上的工人,至少距離一個店面,到底是為什麼要刁難這樣的工人,還要為難衛生局的人事後再處理申訴?

林于凱感嘆,基層員警很辛苦,但是這種開單標準不明確、現場明明可以跟當事人講清楚說明白的,卻要當事人事後再去找衛生局申訴,不是擾民又浪費行政資源嗎?這種濫權,真的毋湯!

紅圈處蹲在騎樓吃早餐的工人被開單。(圖/翻攝自林于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