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生涯第三度溫網女雙摘冠 將重返女雙球后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賽女雙決賽中,和比利時名將梅藤絲搭檔,與對手鏖戰將近3小時,化解對手拚出2個冠軍點的危機,以3:6、7:5、9:7逆轉奪勝,再度奪下溫網女雙冠軍,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三度在溫網女雙封后。

台比搭檔謝淑薇和梅騰絲,在溫網女雙賽事中,一路過關斬近闖進決賽,冠軍戰對戰俄羅斯組合,雖然首盤讓對手拿下,但次盤兩人隨即回穩,不但化解兩個冠軍點後回破,接著又在第12局破發,扳回一城將戰局延續。關鍵第三盤,謝淑薇和梅騰絲雖然一度取得領先,但又遭到對手回破,幸好兩人穩住心情,在場上發揮絕佳默契,連贏3局以9:7拿下決勝盤,奪下2021年溫網女雙冠軍。

兩人在場上興奮擁抱,慶祝聯手奪下冠軍,謝淑薇還在賽後用中文說了「你好」,向現場觀眾表達謝意,而在賽後記者會上,兩人還是難掩興奮。

網球選手謝淑薇說,「才兩個半小時而已嗎?感覺就像七個小時,我一度覺得它永遠不會停止,我當初想如果我們贏了,我會像默騰絲一樣倒在地上,但比賽很激烈,所以我忘記了,完全忘記了,我太投入比賽了,所以當默騰絲摔倒的時候,我只是想著喔你躺下來了。」繼2013年與彭帥搭檔,2019年史崔可娃這次和默騰絲搭檔再奪冠,也是是謝淑薇第三度在溫布頓女雙封后,而謝淑薇的雙打世界排名,也將從目前的世界第三,重返回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