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

台中市11日新增一名確診者,是一名27歲手搖飲料店的男員工,感染源不明,曾去逛過的「中友百貨」緊急封館兩天大清消;台中市衛生局10日晚間還接獲彰化縣衛生局通知,7日下曾有確診者逛過新光三越中港店,也因此,在微解封前夕,台中兩大百貨公司都休館,讓不知情的消費者撲了個空。

更多新聞: 違法闖石梯漁港垂釣 男子墜落六公尺深箱涵

許多消費者,來到新光三越中港店,卻看到大門深鎖,一臉錯愕。

消費者說,「今天休館,白白跑一趟啦,要回家了啦!因為我剛看到那個公告,才知道休館,怎麼會臨時,因為臉書上也沒公告啊!」事發太突然,新光三越中港店在每個出入口緊急張貼告示,配合防疫休館1天。

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彰化有個確診案例,他在7月7日當天,有到台中新光三越,來買東西來逛街。」無獨有偶,台中市另一家百貨公司,也是休館清消,這是因為台中市府11日公布的新增確診者,案15340,曾經到過中友百貨逛街。案15340,是一名27歲的手搖飲料店男性員工,7月9日發燒,他展現驚人的警覺性,居然是自己動手「揪出自己確診」。

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到便利商店,自行購買了COVID-19快篩試劑,他就做了居家快篩,發現是陽性之後,就直接到醫院,去做採檢,經採檢PCR確診為陽性,收治住院,他的CT值是12。」CT值12,屬於高傳染力,所幸目前9名被匡列的接觸者,初步採檢都是陰性,但是這讓台中市連日來+0破功的病毒,到底是,打哪來的?

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我們還在積極的疫調,包括警政協尋,因為感染的來源不明。」感染源不明,著實讓人害怕;根據足跡調查,台中市府也緊急發出細胞簡訊,通知668位足跡重疊的民眾,可到醫療院所免費快篩。不過,同樣在台中,也有被取消的「陽性個案」,10日下午台中市宣布的新社48歲男子,已經排除確診,衛生局證實,是虛驚一場。

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不過他陽性以後,再篩檢又陰性,陰陰陽陽的,有把他的檢體,送到衛福部的實驗室去化驗,他的PCR跟他的血清,都是陰性,所以排除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即將「微解封」,但台中市確實沒有「微放鬆」的本錢。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花7萬買玩具竟遭騙!網友氣到想退坑 165專線:這3平台都是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