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國旅仍難解? 旅行公會嘆:9人團掛蛋

後天將迎來微解封,國旅將開放9人以下團體旅遊,不過南、北兩大旅行公會卻大嘆,還沒接到實際下訂的消息,目前9人團仍掛蛋,難以成團的關鍵,就在本島全禁內用,無法帶旅客到餐廳吃飯,因此政府開放微解封,對旅遊業來說幾乎沒有幫助,加上為了提升防疫,旅行社研擬團客做快篩,九人巴改為大的遊覽車,微解封團費恐怕會跟著提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案獲控制! 潘孟安:集檢所667人全數解隔離

忍了快2個月,國旅迎來微解封,旅行社摩拳擦掌,準備9人座小巴,演練出遊,微解封進入倒數,南、北兩大旅行公會,卻苦嘆,9人團至今,仍掛蛋。

微解封國旅仍難解? 旅行公會嘆:9人團掛蛋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楊子昀說,「我們知道有人推,但是就是這兩天來,也沒看到成團。」

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向建倫表示,「目前是有人想要承租,但是目前都還是處於觀望的狀態。」消費者和旅行社,保持觀望態度,關鍵就在本島餐廳全禁內用,目前僅剩澎湖開放,業者擔憂,組團以後,要帶團客到哪裡用餐?

微解封國旅仍難解? 旅行公會嘆:9人團掛蛋

台北市旅行商業公會理事向建倫說,「像現在部分的話,基本上就變成說,整個餐廳都不能內用,就變成吃的問題,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為了提升防疫,許多旅行社研擬,導遊、司機、旅客,全自主快篩,加上九人巴,空間小,無法梅花座,改租用大的遊覽車,防疫、交通、人力等成本,全墊高,微解封團費,恐怕會來得更高。

微解封國旅仍難解? 旅行公會嘆:9人團掛蛋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楊子昀提到,「九人座的車大家擠在一堆,九個人在一塊,雖然政府後來是開放了,但是業者呢為了要做,也是要用大車,會比較讓大家放心,這個成本無形中也會比較高。」面對暑假旅遊旺季,微解封成團卻困難重重,旅行業呼籲,希望中央協調地方,拿出有效的配套措施。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呂鎌顯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G20財長會威尼斯召開 15%企業稅率達歷史性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