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海地總統疑點重重 證據指向維安人員下手

海地總統摩依士日前遭刺殺,第一夫人瑪婷則是受重傷,送邁阿密治療。她昨天首度發表公開聲明,其中提到丈夫是被傭兵槍殺,但外界分析,根據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摩依士很可能是遭自家維安人員下手,而來自哥倫比亞的傭兵,抵達官邸是為了保護總統,結果卻淪為代罪羔羊。

更多新聞: 美軍前腳剛走!塔利本宣稱控制阿富汗85%領土

受重傷的海地第一夫人瑪婷,10日發表錄音聲明,告訴大家她還活著,並且指控敵人雇用傭兵,對總統摩依士下手,「傭兵突然闖入官邸槍殺我丈夫,刺殺案讓我和孩子哭泣。」

刺殺海地總統疑點重重 證據指向維安人員下手

雖然瑪婷將矛頭指向傭兵,海地當局也表示,擊斃了四名涉案的哥倫比亞傭兵,並逮捕十多人,但外界認為其中疑點重重,首先,據線人表示,摩依士是在凌晨一點遇刺,但監視畫面顯示,傭兵約兩點半才進入官邸;第二,傭兵在案發後並沒有逃跑,而是留在官邸周遭的社區;再來,海地的檢察官也質疑,為何當時只有總統和夫人受傷,維安人員卻好好沒事。

刺殺海地總統疑點重重 證據指向維安人員下手

海地當局目前已經針對四名維安人員進行調查,另外被擊斃的一名傭兵的妹妹受訪時則是表示,她哥哥告訴她,是受雇前往海地,擔任重要人士的保鑣,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情況失控,「他說現場情況很複雜,他們去見受雇保護的人,結果卻被攻擊開槍。」

刺殺海地總統疑點重重 證據指向維安人員下手

媒體的分析及種種證據顯示,傭兵很可能是要來官邸保護總統,結果卻替真正動手的維安人員背黑鍋,但這究竟是不是真相,沒人知道。摩依士遇刺後陰謀論滿天飛,不少民眾上街示威要替摩依士討公道,現在九個幫派聯盟的黑幫老大,更是出面放話,要動員底下小弟加入抗議行列,並執行所謂的合法暴力,屆時恐怕會讓動盪不安的街頭更添亂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端熱浪席捲加拿大西岸 淡菜、蛤蜊直接被烤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