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肆虐! 澳洲今年首例本土感染死亡

澳洲出現今年(2021年)首例本土感染死亡案例,1名90多歲女性確診後數小時,於昨天(10日)死亡,這起案例屬於雪梨近期爆發的疫情,而雪梨所在地新南威爾斯省,Delta病毒肆虐,過去24小時新增77例本土確診,也就是連續3天創下今年單日新高,當中33例,有傳染力期間,繼續在社區活動,儘管大雪梨地區正嚴格封鎖,不過省長認為,明天(12日)確診數恐將破百。

更多新聞: 新一代「龐德女郎」蕾雅瑟杜確診!打完2劑疫苗仍染疫

市中心街道空蕩蕩,澳洲第一大城雪梨及周圍地區進入第3週封鎖,不過6月中爆發的新疫情,好像還沒有受到控制,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11日新增新冠確診77例,連3天創新高。10日更出現澳洲今年第一起本土感染的死亡案例。新南威爾斯省省長就說,這是疫情暴發以來,面臨的最大挑戰。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77例中的33例在有傳染力時期,暴露在社區當中,而且不幸的是,我們得知1名年長者染疫逝世,我想向她的家人親友表達我最深切的哀悼。」

Delta病毒肆虐! 澳洲今年首例本土感染死亡

這名90多歲的女性,確診後數小時就不幸離世。而新南威爾斯省因Delta病毒疫情升溫,實施嚴格封鎖,大雪梨地區6月26日,繼去年5月以來,再度封城,本來預期只維持2週,不過延長到16日,省長甚至認為即便目前嚴格封鎖當中,12日染疫人數勢必破百。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說,「考量到一夜之間暴露在社區的人數,我預計明天新南威爾斯省染疫病例將會超過100人,這是我目前的預期,如果沒超過百人我反而會很驚訝。」

這波疫情總確診病例來到566例,有52人住院,也就是約每10例,就有1人住院。當局加強篩檢預防社區傳染,10日一天,就檢測將近5萬人。

Delta病毒肆虐! 澳洲今年首例本土感染死亡

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考量到我們目前的狀況,以及封鎖應該在16日解除,我想大家都知道考慮到目前的數字,在這個階段這是非常不可能的。」

加上澳洲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只有約10%,政府暗示,影響超過500萬人的封鎖,恐怕還會再延長。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軍前腳剛走!塔利本宣稱控制阿富汗85%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