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前」一個週日! 頭城大溪漁港湧現人潮

微解封的前一個週末,不少民眾悶壞了,紛紛跑到漁港採買漁貨,像是宜蘭頭城大溪漁港,單一出入口前,就排了長長人龍,一度綿延數公尺;另外,桃園竹圍漁港,雖然只開放身分證單號入場,但遊客依舊不減,尤其周圍攤販照常營業,湧現消費人潮,警察更是緊急出動管制。

擺出新鮮漁貨,攤商熱情叫賣,宜蘭頭城大溪漁港,在微解封的前一個週末,下午陸續湧入遊客採買。

採買民眾說,「這樣疫情就關了差不多50天,在家裡關50天,今天才跑出來的,不然都在家裡都悶著。」單一出入口排了長長人龍,綿延數公尺,為了確保裡頭不會人擠人,進行人流管制,一進一出、容留人數只限100人,但對比採買海鮮的攤位,代客料理的熟食區,因為不能內用,顯得較為冷清。大溪漁港攤商表示,「疫情做到現在生意大概剩10分之1而已,一個月啦現在這樣子,目前大概做一做,月營業額可能不到5萬塊、6萬塊。」

宜蘭縣海洋及漁業發展所所長林芳民說,「這兩個禮拜看起來,平日是大概4、5百人左右,那到假日就會加倍,就會可能有到9百、1千人左右。」人潮同樣絡繹不絕的,還有桃園竹圍漁港,雖然只開放身分證單號入場,但仍然有許多民眾,戴著口罩排隊,準備採買漁貨。

竹圍漁港攤商說,「雖然人流管控,但是你可以看到,其實我們內外裡面,人潮其實差滿多的,起碼每一個人都掉5成以上,平日更不用說。」而在漁港入口,周圍攤販也照常營業,警察更是緊急出動管制,像是海鮮炸物、果汁攤,都湧現消費人潮,遊客駐足大多都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只是悶在家裡這麼久,難得出門透透氣,就怕報復性出遊,實在難以兼顧防疫。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周秉瑜、SNG 宜蘭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