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緊急剖腹!重症媽隔38天親手抱女兒

武漢肺炎奪走不少生命,但也有人在這場浩劫中,獲得新生,一名32歲陳姓孕婦,懷孕32週時確診,還成了重症病患,緊急剖腹把小孩生了下來,母女都進了加護病房,就連丈夫都確診,一家三口分隔三地,好不容易38天後,才合體拍了第一張全家福,媽媽感動的說,女兒真的是她撐下去的最大動力!

更多新聞: 女友用網銀偷情!狂轉「520」一點開備註欄讓他當場綠光頂罩

產婦陳小姐說,「我跟爸爸都很開心,妳總算出來了!雖然說可能出來的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在身邊陪妳。」

錄影帶中,聽得出陳小姐呼吸相當不順暢,她費力跟剛出生的女兒講話,目不轉睛的看著她,媽媽的笑容,喜悅中帶點辛酸,因為,他們一家三口,都經歷了武漢肺炎的生死關頭。

確診緊急剖腹!重症媽隔38天親手抱女兒

原來陳小姐一個月前,還躺在台北慈濟醫院手術室裡,這名武漢肺炎重症插管確診者,當時醫生護理師為了保住新生兒和陳小姐的性命,小心翼翼處理每個細節!

產婦陳小姐表示,「那時候確實醫生也有提到,我也很有可能會有生命上的危險,因為他們很擔心說在這種狀況下,嬰兒可能不一定保得住,但是我有辦法保得住,這件事情也很難講。」
確診緊急剖腹!重症媽隔38天親手抱女兒

這場惡夢,發生在5月22日,當時陳小姐被通知確診,五天後緊急剖腹生產,女兒又是早產兒只有1500克,大人小孩全進了加護病房,29日丈夫確診,一家三口分隔三地,終於7月3日丈夫解隔離,女兒和陳小姐平安歸來,一家三口終於團圓。

確診緊急剖腹!重症媽隔38天親手抱女兒

這張睽違38天的全家福,得來不易,產後38天,才能跟寶寶相見,這份遲來的幸福,不僅是陳小姐一家三口的喜悅,也是疫情中,一道重見新生的曙光!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者足跡進入... 微解封前夕 台中兩大百貨都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