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28例.4例死亡 莫德納第2劑保留給「這3類人」

台灣疫情趨緩,今天新增28例本土個案和4例死亡,確診數再度來到30例以下,但台灣仍然在第三級警戒中,當務之急還是要衝高疫苗施打率,目前莫德納到貨330萬劑,已經施打了136萬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會規劃醫師、飛行員、以及孕婦這三類族群,完整施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生態惡霸又現蹤超過10台斤胖魚虎 日月潭漁民「魚球」電撈大作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的確定病例,本土病例是28例,居隔驗出陽性是10例。」台灣單日新增本土確診來到28例,集中分布在雙北地區,新北市12例、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新竹市彰化和台中市則各1例,另外有4例死亡,解除隔離的人數來到84.4%,確診數持續下滑,而目前全台正全面施打莫德納,收到的330萬劑,已經接種136萬,未來將規劃給醫師、飛行員、孕婦三族群完整施打第二劑,至於12~18歲學生族群,等到確定有BNT疫苗後也會安排。

今增28例.4例死亡 莫德納第2劑保留給「這3類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致上一個方針,我們會對特殊族群,要急著讓他完成兩劑,醫護的人員可能是飛行員,還有孕婦,到時候也只有BNT能夠打12歲倒18歲,那我們一定會保留給學生來打。」當前要趕緊將疫苗覆蓋率拉起來,不過有國外學者分析,要達到安心出國,恐怕要等到2023,陳時中倒是比較樂觀。

今增28例.4例死亡 莫德納第2劑保留給「這3類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想2023年大概之前,出國的人就會很多了啦,慢慢就是疫情裡面,整體發展下來,我相信大家以前在講這個流感化,可能性很高,大家怎麼樣在好的保護情況之下,進行國際交流,我不認為會到這麼晚啦,如果到這麼晚就糟糕了。」陳時中坦言,未來武漢肺炎會流感化,疫苗接種就很重要,趕快施打產生抗體,離全面解封才會更進一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鴻海買BNT已簽約?陳時中:程序進行中靜待好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