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婦「11940」隱匿接觸史? 黃偉哲:勿傳假訊息

在6月初,台南有1名婦人是武漢肺炎確診者案11940,後來在網路上被網友指控,惡意隱匿曾前往安南醫院就醫、欺瞞相關接觸史,但衛生局查證表示,11940根本不曾在安南醫院掛號,而且個案面對疫調態度配合,沒有拒答或隱匿,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呼籲大家,不要亂傳假訊息。

這是六月初,消毒人員全副武裝在台南大內區街頭進行清消的畫面,因為當時一名確診個案,是50多歲婦人案11940。當時住新北市土城的案7610,是八個月大女嬰11886的外祖母,5/29號確診,但發現染病前,案11940在5月22號,把孫女接回台南照顧,結果祖孫兩人陸續出現症狀,在8號都確診。

台南公佈11940的足跡後,卻在網路上,就有一名自稱是護理師的網友爆料,指控婦人沒有誠實疫調,說她到過安南醫院就醫,引發恐慌。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關於網傳說,他有去過本市的安南醫院,我們經過調查,包含健保卡註記,根本是沒有去過,這點與事實不符,還是要澄清他的個案,我們不應該用獵巫心態,來看這些確診個案。」衛生局幫阿嬤澄清,表示她的健保卡並沒有就醫紀錄,而且對於疫調態度配合,沒有拒答或隱匿,市長黃偉哲也緩頰,希望網路別亂傳假訊息。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到今天已經13天加零,那也不希望說有不實的訊息亂傳,如果觸犯傳染病防治法,還有COVID-19防治條例,最高應該是罰三百萬,希望不要傳假訊息。」只是疫情期間,民眾都很擔心接觸到確診者,但混亂資訊滿天飛,真假訊息,民眾可得自己判別。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