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大採買! 民眾排隊半小時也甘願 蚵仔寮漁市場擠滿大批民眾

還沒微解封,不少民眾已經開始放鬆,像高雄熱鬧的蚵仔寮漁市場,假日常常會擠滿人潮,就擔心微解封後湧入大批民眾,主關機關規定蚵仔寮攤販區,地上都要貼膠帶來區隔社交距離;至於漁市場內,只能120人入場,不少民眾還是甘心排隊等待,買條魚,要等半小時起跳。

從水池中撈起活跳跳大龍蝦結帳,來到高雄蚵仔寮魚市場,不少民眾趁假日大採買,一買就是好幾千,就是因為在外面等太久,一進場就卯起來買。原來民眾想進魚市場採購,除了實名制、量體溫,還得看容納人數,超過人數就只能在外發呆,一等就是半小時起跳。

魚市場攤商說,「生意有稍稍回升,但是遇到星期六星期天,人潮都不能進來,客人在外面排隊他也不耐煩。」

梓官區漁會主秘劉連登表示,「場內管制人數是120人,生意大概是落在一半左右,有民眾進來逛,但是也不是完全購買漁貨,但是在外面當然也要做排隊動作。」不只漁市場管制,外面的攤商區管裡的更加嚴謹,容易群聚的店家,道路上都貼了膠帶來提醒社交距離,甚至連入場區的地上,都被粉筆灰畫上格子,站錯格還會被糾正。

高雄市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說,「發揮創意,我們用粉筆區隔出排隊的動線,每個人間隔1.5米,這樣可以一目了然,就有秩序而且很簡單就可以達到效果。」管制嚴格,難免會影響攤商做生意,但主管機關不敢大意,蚵仔寮全面管制,就是要防堵民眾微解封太嗨,而造成防疫破口。

(民視新聞/陳姵妡、林樹銘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