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電影情節!看《那些年》放天燈被閃瞎 中國人妻推:來台約會必去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電影中的經典台詞總令人印象深刻,而其中的拍攝場景,也會隨之成為人們爭相朝聖的熱門景點,像是台灣超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男女主角到十分老街放天燈的場景,就讓中國人妻Alisa未婚前,一直期待要和心儀的男生去一次,而她最後不僅做到了,也成了她心中最美的回憶。

中國人妻Alisa的職業,是為旅客訂製私人行程的旅遊訂製師,幾乎踏遍台灣每個角落,而近期因為疫情無法出門旅遊,只好在家回憶她對台灣印象最深的地方,她提及當時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中國爆紅,其中男主角柯景騰在放天燈時,對沈佳宜大聲告白的畫面,讓她將此地定成「來台必做清單之一」。

中國人妻Alisa未婚前看了浪漫電影《那些年》後,將電影放天燈情節預定為來台必做清單,想和心儀的男孩一起來。(圖/翻攝「 Alisa愛生活」YouTube)

而她最後來台也與當時的未來老公,到十分老街一起放天燈,達成心中的願望,讓她直呼:「十分老街十分甜蜜。」並表示這個回憶會讓她記得一輩子,而她也提到另外兩個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與老公一起凌晨披毛毯,上嘉義阿里山看日出,跟連續3天都到台東知名榕樹下小吃攤用餐,她笑說,「對你們或許是日常,但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吧」!

Alisa認為每次的旅行,雖然在對有些人是叫做日常,但一定對某些人有其意義。(圖/翻攝「 Alisa愛生活」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