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含羞草「草爺」群聚20人喝酒!這攤酒超貴「最少開罰120萬」

網紅草爺群聚20人喝酒,最少開罰120萬。(圖/翻攝自草爺IG)

娛樂中心/丁雅芳報導

知名YouTuber團體《含羞草日記》團長草爺,昨(10日)凌晨和網紅鳳梨鼠薯吳泓逸開直播,卻被線上近萬名網友發現,草爺的直播現場有近20人室內喝酒群聚,而且多數沒戴口罩!草爺事後也在IG道歉,表示願意接受調查,依法進行後續處理。南投縣衛生局表示,依過去的裁罰經驗,這樣的情況,每人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草爺群聚近20人,若依20人來計算,則最少會被裁罰120萬。

南投縣政府表示昨(10日)接獲民眾的投訴,指稱草爺開直播時,人就在草屯,希望縣政府依法進行裁處,南投縣衛生局也表示,在三級警戒期間,草爺群聚喝酒這個舉動,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的相關規定,現在已經蒐集的直播影片等有關資料,之後會約談一同群聚的人員,草爺群聚喝酒,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每人將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且過去主要當事人(主揪),甚至曾被開罰高達30萬,草爺群聚近20人,若依20人來計算,則最少會被裁罰120萬。

群聚喝酒事件發生後,草爺在IG上發文道歉。(圖/翻攝自草爺IG)

事件發生後,草爺在IG貼出一張全黑圖,還發出道歉聲明,寫下「防疫當前,我沒有藉口,不論任何理由、任何人都應該要落實並遵守防疫規範,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當要做好正確防疫示範」。文末也再次道歉,表示會更謹慎地做好防疫工作,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避免發生類似的事件。但身為網紅做出這樣的錯誤示範,不僅對形象造成巨大傷害,還要面臨120萬以上的巨額罰款,只為了聚眾喝酒,真是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