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門開放18歲以上學生打疫苗 陳時中:只要在施打範圍內都尊重

金門縣政府今宣布將於下周末為「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金門縣政府今宣布將於下周末為「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7月14日下周三開始接受預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在疫苗施打範圍內,他都尊重。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縣政府會隨著疫苗庫存、施打站醫護能量的調派,來決定每一波的施打策略。近來已逐步加強疫苗覆蓋率,經檢視疫苗庫存及施打量能後,將開放「金門籍十八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以保障要到三級警戒區就讀的金門子弟。

金門縣衛生局表示,凡具「金門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資格者,下周規劃開打,縣府將採網路及電話雙軌制預約方式,預計在7月14日(下周三)開始接受預約,縣府會在下周末設立施打專場。屆時請持身分證、健保卡以及學生證或入學通知等證件到場。具體預約細節將於明日公布。

對此,陳時中表示,當初考量離島醫療資源不足,因此疫苗配發量較多,只要在疫苗施打範圍內,恰當運用,他都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