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僅BNT疫苗可針對青少年施打 陳時中允諾:到貨後一定保留給學生!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洽購輝瑞BNT疫苗的進度引發外界關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被問及,未來到貨後是否會讓12歲以下青少年施打?他回應,距離BNT到貨還有一段時間,現在相關的疫苗實驗都在進行中,「若屆時真的只有BNT可針對12-18歲的青少年施打,一定會保留給學生接種」。

另外,今網路盛傳一則《新華社》報導稱‎,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在9日時,已與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BNT(復必泰)疫苗的銷售協議,之後將依商業規則和流程推動疫苗供台,採購數量及出貨時間有待確認。

陳時中對此回應,疫苗採購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靜待好結果,太多揣測反而無助簽約的進行。稍早鴻海與台積電也分別發出內容一致的聲明指出,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

至於莫德納疫苗到貨累積330萬劑,截至10日已打了136萬劑,剩餘疫苗如何分配?陳時中說明,大致方向會保留給醫護人員、飛行員與孕婦等3大類族群施打第二劑,其餘也都會根據預防接種組擬定第二劑接種,目標在於讓第一劑涵蓋率越高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