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貝佐斯之前!維珍創辦人將飛太空旅行:老婆說不會來參加我的葬禮

布蘭森將登太空旅行,他妻子氣到說了「這句話」。(圖/翻攝自Richard Branson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他71歲生日前一週,於本月11日搭乘自家公司所建的太空船。布蘭森興奮表示「我盼望這一天已經17年了」,不過他的妻子似乎就沒這麼輕鬆面對這件事,布蘭森表示自己的老婆聽到這消息後氣到告訴他「如果你蠢到去做這些美妙的事情,那就隨便你吧,但我不會去參加你的葬禮」。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將於11日進行太空旅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布蘭森從小就一直懷抱太空夢,在過去17年裡投入超過7.2億英鎊(約27.9億台幣),就是為了親自一探外太空的樣貌,他表示,「越接近發射時間就越感到興奮,每一個細節都讓我興奮不已」,被問到布蘭森家人聽到這一消息後是如何反應時,他表示他的孩子們和他一樣喜歡冒險,也感到非常興奮,不過他的妻子就沒有這麼開心了,儘管表示支持但始終一直很緊張。布蘭森表示「我妻子是那種乘坐維珍大西洋的飛機都會害怕的人。她是最不願意做這種事的人。但自從我嘗試乘氣球飛越大西洋、太平洋或環遊世界以來,她就認識我了,而且她似乎仍然愛我們」,所以當他老婆聽到他要飛往外太空的消息時,就告訴他「如果你蠢到去做這些美妙的事情,那就隨便你吧,但我不會去參加你的葬禮」。

另外,外界猜測布蘭森此舉是否是在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暗中較勁,對此他否認並稱2人早在幾週前就談過話且祝對方好運,並期待著回來之後交流太空體驗。布蘭森也將在美東時間的7月11日搭乘維珍銀河的飛船前往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