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失業男憂做清潔隊「被嘲笑」!網笑「上了再說」曝考試內幕
有網友提問26歲去當清及隊員會不會被恥笑,引發討論。(資料照/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影響,國內經濟活動大幅下降,很多產業都快要撐不住,甚至面臨歇業或者是要裁員的危機。1名26歲男網友就透露,前幾天被公司資遣,原本打算要去電子工廠當作業員,但朋友卻建議他去報考清潔隊,認為這份工作相對較穩定,原PO認為清潔隊在大眾眼中也不是上不了檯面的工作,但他還是擔心不到30歲就去當清潔隊員是不是會被人恥笑,文章一出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超商推「股票便當」搶攻市場!掃QR碼隨機送「10企業」1股配額

26歲失業男憂做清潔隊「被嘲笑」!網笑「上了再說」曝考試內幕
有網友提問,26歲當清潔隊員會不會被恥笑。(圖/翻攝自PTT)
這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26歲的他前幾天遭到資遣,讓他心灰意冷哭了好幾天,甚至覺得此生無望。原P無奈表示自己學歷不好腦袋也不好,東西學得慢也不太會操作電腦,所以文書行政類的工作也做不來。在這種情況下,他原本打算去電子工廠當作業員,但這時朋友卻推薦他去考清潔隊。原PO對此表示「至少是在政府編制之內,只要不怕臭不怕苦就可以幹到退休,薪水少了點,至少不用頻繁的加班與輪班」,但他還是擔心,不到30歲去當清潔員會不會被認為沒志氣,讓他忍不住發問「26歲去做清潔大隊會被笑嗎?」。
26歲失業男憂做清潔隊「被嘲笑」!網笑「上了再說」曝考試內幕
網友一面倒認為清潔隊很難考,並不是想做就能做的工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的疑問受到大批網友反駁「不會,而且蠻競爭的」、「不會,這是很熱門的職業好嗎」、「你以為想做就能做喔,連碩士都去搶」、「好好做的話算是很有貢獻的工作,但先進得去再說…」、「先考上再來煩惱」。也有知情網友透露,想進到清潔隊其實沒有那麼容易「清潔隊水很深吧,沒關係不好進」、「要先準備紅包,先問行情喔」、「清潔大隊比作業員難進多了」、「錄取率聽說很低...也未必考的上」。

更多新聞: 下班防大雨!午後雷雨下到晚上「北到南10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