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海復星宣布  與台積電鴻海簽訂1千萬劑BNT疫苗合約
上海復星醫藥今晚間宣布,與台積電、鴻海及裕利醫孳簽訂BNT合約,共計銷售1000萬劑。(圖/取自路透社、sse.com.cn)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洽購輝瑞BNT疫苗的進度引發外界關注。BNT的亞洲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今晚間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復星醫藥表示,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更多新聞: LIVE/台積電、鴻海各贈5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11:30記者會說明

今網路盛傳一則《新華社》報導稱‎,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在9日時,已與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BNT(復必泰)疫苗的銷售協議,之後將依商業規則和流程推動疫苗供台,採購數量及出貨時間有待確認。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回應,疫苗採購一切程序都在進行中,靜待好結果,太多揣測反而無助簽約的進行。稍早鴻海與台積電也分別發出內容一致的聲明指出,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

不過,上海復星醫藥今晚間宣布,子公司復星實業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裕利醫藥簽訂「銷售協議」,將向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委托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輝瑞/BNT的COVID-19疫苗。復星醫藥表示,這批疫苗將被買方捐贈予「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

快新聞/上海復星宣布  與台積電鴻海簽訂1千萬劑BNT疫苗合約
上海復星醫藥今晚間宣布,與台積電、鴻海及裕利醫孳簽訂BNT合約,共計銷售1000萬劑。(圖/取自sse.com.cn)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愛四路夜市13日微解封踩煞車! 攤販沒打疫苗延至27日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