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遊樂園備戰微解封! 設戶外用餐區加裝隔板

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台灣各地遊樂園可以有條件開放營業,但各縣市目前明訂現階段,禁止餐飲內用,那遊客到遊樂園玩又該如何用餐呢?高雄義大世界和雲林劍湖山都設置了戶外用餐區,加裝隔板,讓遊客在空曠處用餐;台中麗寶麗園,則是開放飯店的房間,讓遊客用「餐費抵房費」的方式,可以到客房內,限時用餐休息。

迎接微解封,高雄義大世界,工作人員趕緊大清消

遊客終於可以進來樂園玩了,但人數控制,最多1500人入園,只是餐廳仍然禁止內用,遊客又該去哪用餐呢?這裡是專屬「戶外餐飲區」準備好了

義大樂園營運長高賢明說,「沒有開放室內用餐,所以我們會在戶外,成立一個防疫用餐專區。」中部麗寶樂園,防疫高規格,採用國家級的防疫門消毒,遊客入內,掃QRcode實聯制,量體溫加強消毒等措施,但是禁止內用怎麼吃東西?麗寶說,客人只要"消費滿額",就能到飯店客房用餐,也就是用餐費抵房費。

麗寶樂園發言人陳宇秀說,「提前預約可以在飯店房間內享用中餐,期待消費者可以明天來試試看。」劍湖山樂園的戶外用餐區,架好隔板,要讓遊客舒適用餐,來到南投的九族文化村,這裡遼闊又空曠,業者開放戶外用餐,要求民眾,保持安全距離

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表示,「比較舒適的用餐區之外,還有距離拉開,設置梅花座。」樂園微解封,業者開心,但人流將控管,六福村降載,最高3000人入園,園區禁止內用,遵循指揮中心規定。

六福村公關副理張家綸說,「在餐飲的部分,我們目前只提供外帶,室內是不開放飲食的。」而高山的森林遊樂區,像是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業者將採取把餐點送到客房或者讓遊客帶著餐盒走,來解決用餐問題,微解封,樂園開心救經濟,民眾也得配合規定作好防疫。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枘埏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