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台北市上週各行政區新增確診案例,還是以萬華區30例最多,其次竟然是信義區的11例,其中有7人是三起分租套房感染,由於日前爆發虎林街周遭多起家庭群聚,里長抱怨,居民詢問電話接不完,詢問市府又甚麼不透漏,搞得在地居民人心惶惶。

更多新聞: 友善程度名聞國際!公家機關熱心為他填地址 法國台客:在家鄉只會被酸

號召里民出來大量PCR,一周前北市啟動虎林專案,要抓出潛藏在社區的黑數,現在又驚傳,信義區內竟然爆發多起套房分租感染事件。號召里民出來大量PCR,一周前北市啟動虎林專案,要抓出潛藏在社區的黑數,現在又驚傳,信義區內竟然爆發多起套房分租感染事件。

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信義區居民說,「市府有他的考量,如果他覺得要讓人民知道,就會讓人知道,我覺得如果不需要讓人民知道,公布出來反而會引起恐慌。」有人淡定以對、有人呼籲市府應該公布地點,因為光是上週信義區有11人確診,僅次萬華區,但其中7人竟然是和三起套房分組染疫有關,里長抱怨根本沒有任何訊息。

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北市信義區四維里里長劉耀平表示,「我們是沒有這樣的消息,政府這方面都不會告訴我們,因為他是一個房子裡面,隔了3間、5間套房不一定,那他會告訴其他房客還是會跟房東講,這個我們都不清楚,因為疫調不會說,但只要里民左右鄰居是套房的,一定會打電話過來問,是不是我們隔壁的是不是甚麼,這樣真的會引起恐慌。」痛批北市府搞得人心惶惶,再加上衛生局公布其中一例案15294的疫調足跡,都是從板南線和文湖線進出,發病前3天搭捷運趴趴走甚至出入過永春站,被懷疑就是套房確診者。

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批,「你知道信義區有多少分租套房嗎?你知道信義區41里的里辦公室,因為你這樣公布了訊息,導致他們多大的困擾嗎?所以你精確的疫調,麻煩讓里辦公室知道,而不要讓里長常常是接到電話,才知道里上發生事情,但是所有資訊還是一問三不知。」

北市信義區爆分租套房群聚 里長怨電話接不完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有關信義區上禮拜發生11起確診個案,其中有7起發生在分租套房的家戶感染,不過台北市政府已經展開,後續的疫調匡列跟隔離,所以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市府強調,對套房感染事件已經全面掌控,認為沒有公布的必要,也表示案15294並非當事人,只是市府不說清楚、講明白,不僅造成外界臆測,也讓第一線的里長們,恐怕一個頭、兩個大。

(民視新聞/陳信瑋、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常飲食也能抗疫! 美國研究:喝咖啡可降低10%染疫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