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每週快篩、保持防疫距離 健身房為微解封備戰

13日微解封,其中健身房這行業,頗受爭議,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健身房教練每週要進行一次快篩,團體課程場地,需要有兩公尺標線,課程間隔至少一小時,針對一對一課程,則是規定教練和學員不得近距離接觸。微解封前夕,不少健身房就在為此準備,進行大清消。

更多新聞: 兩企業BNT簽約! 硬要湊一腳? 國民黨跟喊「地方政府買疫苗」

趕在健身房微解封前一天,健身房大動員,在地上貼黃色標線,以每兩公尺作為社交安全距離。公司也購入快篩試劑,發送給每位教練和員工,因應指揮中心新規,每位教練授課前,都得進行快篩。健身民眾說,「我自己是很想去啦,因為就算我把自己家頂樓改造成像健身房,也沒辦法像健身房那麼齊全。」

教練每週快篩、保持防疫距離 健身房為微解封備戰

不少教練也一一詢問學員,會不會來上課,只是健身房也擔心民眾不敢來,業者為此祭出防疫會籍暫停專案。連鎖健身業者公關經理廖容瑩表示,「7月16號到7月底,這半個月我們提供,免費半個月的防疫會籍暫停專案,採申請制,也不會收手續費,同時也不用檢附證明。」

教練每週快篩、保持防疫距離 健身房為微解封備戰

健身房微解封,依照中央規定,教練每週都得進行1次快篩,而團體課程場地,除了需要有兩公尺標線,課程間隔至少一小時,而一對一教練課,則是規定不得近距離接觸。專業健身負責人Stan指出,「像我們分兩組教練,其實很簡單,我們就在整個健身房的中心,在這邊拉一個線的區隔。」

來到北市另一間健身房,員工也在微解封前做好防疫措施,除了在中間貼上膠帶隔出兩個重訓點,還特別準備水管,為了在上課期間保持一定距離。專業健身負責人Stan說明,「有去做一個市調,就說微解封大家是要來練爆呢,還是說再觀望,但其實再觀望的部分還是比較多。」

教練每週快篩、保持防疫距離 健身房為微解封備戰

7月微解封,部分健身房業者配合開業,也盡量做好防疫,但還是有不少教練和學員就怕,會再造成下一波群聚感染。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撐不下去了... 墾丁船帆石Villa1.5億求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