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永齡購得千萬劑BNT 傳首批最快九月底到貨!

上海復星醫藥昨晚宣布,和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約,售予1000萬劑BNT疫苗,鴻海和台積電發出聯合新聞稿,感謝政府和各方支持,疫苗將全數捐給疾管署,傳出這批疫苗進口價32美元,最快9月過後會有第一批疫苗抵台,不過政院語帶保留,強調依慣例必須保密。

更多新聞: 學校設接種站上場支援 教職員爆料:自己都沒疫苗打

周一凌晨1點33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PO文指出,他很欣慰終於能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已完成相關合約簽署,但還要努力催促到貨時間和到貨數量,會這麼心有戚戚焉,就是因為幾個小時前,上海復星醫藥的這則公告。

台積電.永齡購得千萬劑BNT 傳首批最快九月底到貨!

上海復星提到,他們將向台積電、鴻海和永齡基金會委託的裕利醫藥,銷售1000萬劑BNT疫苗,該疫苗將被買方捐贈給台灣地區疾病管制機構,用於當地接種,鴻海和台積電也發出聯合新聞稿,感謝多方支持和府院等單位協助,採購的疫苗全數捐贈給疾管署,預計最快9月底後,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國內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台積電.永齡購得千萬劑BNT 傳首批最快九月底到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捐贈合約從開始到現在,大家非常的努力,那也有一個初步的成績,在這裡我還是要代表指揮中心,對所有簽約的相關,不管是個人或團體,在這段時間的努力,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那這批疫苗如果能夠順利進來,相信對我們在施打疫苗的計劃上,會有很大的幫助。」

台積電.永齡購得千萬劑BNT 傳首批最快九月底到貨!

除了指揮中心,總統府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感謝台積電和鴻海的善心義舉,府院都強調,這批捐贈專案的三原則,是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這批1000萬劑BNT疫苗,進口價32美元,如果加上倉儲費用約35美元,至於抵台時間,傳出最快9月會有150萬劑抵台,10月到12月間共可到貨750萬劑,剩下的疫苗則於明年第一季抵台。

台積電.永齡購得千萬劑BNT 傳首批最快九月底到貨!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疫苗的價格也好,或者所謂的預定供貨時程也好,這個依一般國際的通例或做法,原則上都保密事項,所以這個是不便透露的,大家或許不用太注意價格的多寡,尤其對政府是受贈方,我們非常謝謝,因為我們是無償取得的,所以什麼時候來,敬請期待。」歷經49天,BNT疫苗捐贈案終於有譜,沒到貨前,行政院只能講該講的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接掌台中市警局 盧秀燕:治安守護神一棒接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