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攻執政黨疫苗題沒效? 國民黨支持度剩18% 江啟臣黨魁路遍布荊棘

國民黨魁選舉因疫情延期,外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度動念參選,透過做公益、捐物資測復出水溫,而前彰化縣長卓伯源,也不滿黨中央的九二共識,宣布參選黨主席,加上內部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只剩下18%,和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結果相去不遠,意外凸顯江啟臣想繼續帶領國民黨的路,越來越辛苦。

更多新聞: 藍營4縣市也喊買BNT 李正皓:只會湊熱鬧

國民黨馬不停蹄捐物資,黨主席江啟臣,一大早就跑到土城,說要當醫護的後盾,努力搶曝光,畢竟角逐黨魁的挑戰者,又多了一位,直攻兩岸論述。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說,「丟掉了兩岸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跟著民進黨膜拜,黨的領導中心不幸自我矮化,我們看不到執政重返的動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卓縣長是黨內優秀的人才,提出來的一些見解,跟我去年全代會提出來的主張,是不謀而合的,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更沒有所謂跟著小綠走,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跟著國民黨走。」

猛攻執政黨疫苗題沒效? 國民黨支持度剩18% 江啟臣黨魁路遍布荊棘

江啟臣重申兩岸主張,但黨內對手一個個冒出,除了卓伯源,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動作頻頻,加上朱立倫等人,已能組籃球隊。除了應付黨內競爭,過去江啟臣,猛攻執政黨疫苗不手軟,卻沒拉高支持度,智庫內部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大幅下滑只剩20%,但藍營也只有18%,倒是民眾黨提升來到14%。而這民調數據,和台灣民意基金會相差不大,加上柯文哲和趙少康合體直播,似乎搶走不少藍營支持者,讓這場防疫政治攻防,沒為國民黨帶來紅利。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出,「現在不是選舉期間,更不是政黨競選的時候,執政的14個縣市首長,每天戰戰兢兢以防疫為重,他們的表現絕對我敢說,絕對不輸給其他地方,中央黨部我們全力來支持,我們這些縣市首長。」

猛攻執政黨疫苗題沒效? 國民黨支持度剩18% 江啟臣黨魁路遍布荊棘

疫情之下,藍白兩黨搶曝光,就怕被邊緣化。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復星」不是採購BNT唯一管道!談判寫明:中國政府沒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