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次幫代表隊線上授旗 祝台灣英雄旗開得勝

2020年東京奧運23日開幕,中華代表團確定在18種運動取得66席資格,由政務委員唐鳳領軍,將在19日搭機前往日本東京,今天(21日)總統蔡英文和政務委員唐鳳,特別到高雄國訓中心參加東奧中華代表團授旗典禮,致贈20萬加菜金,預祝所有選手取得佳績。

更多新聞: 唐嘉鴻站穩亞洲巔峰 「單槓貓王」衝擊東奧

在所有選手面前,世界球后戴資穎和鞍馬王子李智凱,從總統手中接下20萬元加菜金,將帶著總統和全體國人的祝福,飛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受到疫情影響,這次受旗典禮,透過視訊方式首度線上舉辦。

蔡英文首次幫代表隊線上授旗 祝台灣英雄旗開得勝

總統蔡英文說,「這次東京奧運在疫情挑戰下,最後排除萬難,終於能夠順利舉行,不只是主辦國日本,展現出堅強意志,所有參賽國家團隊,包括我們台灣在內,也都為了這場全球矚目的,運動盛事做出了周延準備。」這次台灣一共取得18個運動種類,包括田徑射箭羽球桌球網球自由車體操舉重游泳拳擊柔道空手道跆拳道輕艇划船馬術高爾夫射擊,共66席參賽資格,參賽人數超越上屆里約奧運。

蔡英文首次幫代表隊線上授旗 祝台灣英雄旗開得勝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很期待我們的黃金世代,可以持續突破自己的極限,用最好的表現來激勵台灣,並且鼓舞全世界,我們也會當你們的啦啦隊,隨時準備為你們的表現喝采,加油加油再加油。」連三次替中華代表團加油,預祝所有選手都能取得好成績。談起奧運備戰,我國好手戴資穎這次8強之後,很可能會遇上好友兼宿敵泰國依瑟儂。

蔡英文首次幫代表隊線上授旗 祝台灣英雄旗開得勝

東奧台灣代表隊羽球國手戴資穎說,「我現在先以小組出線為優先,進去之後會打到的話,我會非常努力去爭取勝利,因為八強之後,每一場都是非常困難。」

東奧台灣代表隊體操國手李智凱表示,「延了一年,給自己更多時間去做準備,對於其他選手來說都是一個假想敵,我覺得重點還是擺在自己身上,把自己應有的水準發揮出來,這是比較重要。」

蔡英文首次幫代表隊線上授旗 祝台灣英雄旗開得勝

兩位選手充分展現自信,這次中華代表團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領軍,就是因為7月下旬適逢大學指考、教師檢定考試等,教育部長潘文忠公務繁重,因此改由唐鳳出馬,預計19日帶隊飛往日本,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上發文,直言唐鳳隨著台灣奧運代表團到日本來是「未演先轟動」,日本媒體已經開始大篇幅報導,還有許多人熱情提出邀約,但因疫情關係恐難如願。這次決定派唐鳳出席東奧開幕式,也被視為有強化台日關係的意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購入BNT疫苗內幕!黨政高層曝中國放手全因美、日「即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