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2劑AZ 100%產生抗體 醫曝「疫苗不混打」理由:除非國際疫苗護照承認

楊為傑表示,最近幫們同仁跟朋友做抗體檢驗,打完兩劑AZ的,100% 都有產生抗體,而且效價不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接種系統推出,第9、10類人開放上線選填,此外,若是選擇AZ疫苗,從16日即能開始施打,對此,兒科醫師楊為傑呼籲民眾盡速登記、不要挑品牌,至於疫苗混打方面,他則表示自己不會這麼做,「先等美國承認了再說。」

楊為傑於臉書上指出,近期疫苗開放第9、10類人預約登記,但目前登記的人數只有3成,他認為,為因應未來變化,疫苗越早接種越好,「再次鼓勵大家,趕快登記,然後不要挑品牌。」

楊為傑表示,若是擔心打完AZ後沒有抗體,可以在接種後檢驗,他以身邊朋友舉例,「最近幫我們同仁跟朋友做了抗體檢驗,打完兩劑AZ的,100% 都有產生抗體,而且效價不低,只打AZ的,當然抗體會比一劑少,但是一劑也都會產生抗體。」

至於疫苗混打方面,楊為傑認為,除非多數國家承認,混打為有效的疫苗護照,不然自己不會這麼做,「如果出國開會時被擋,就糟糕了,至少我會先等美國承認了再說,目前美國是不承認混打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