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登太空富豪!71歲布蘭森親曝火箭升空細節 失重4分鐘看絕美地球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71歲英國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11日他和名下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的五名員工一同登上太空,並將過程全程直播,向全球觀眾揭露太空面紗,在完成這項創舉後,布蘭森受訪描述火箭升空時的細節,從0到3馬赫只花不到1分鐘,巨大壓力讓他整個人陷入椅中,龐大G力並不好受,但接下來的美景讓他永生難忘。

這趟太空旅行在美東時間11日早上10點40分(台灣時間11日晚間10點40分)出發,團結號在半空中脫離運輸機,隨後啟動發動機加速度往上升空飛行,從起飛後約1小時,便升上距地球53英里(約85公里)的高度,也就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認定的地球與太空交界處。

布蘭森表示,升空時的過程很難描述,首先,火箭從0到3馬赫僅花不到1分鐘,那股壓力大到讓你整個人陷入椅中,耳邊也會傳來許多噪音,接著一瞬間,萬物都變得寂靜,在太空中漂流。

布蘭森到外太空後,欣賞這美麗的地球景色。(圖/「VIRGIN GALACTIC/AP」授權)

這時布蘭森往窗外看去,看到下面的地球,那幅景色「天哪!太美了,太壯觀了,真的很難形容」,然後他解開安全帶,感受到身體開始漂浮的失重狀態,過程中他看向周遭的同伴,接著眾人一同欣賞這美麗的地球景色。

布蘭森與同伴們,在太空體驗到失重狀態。(圖/「VIRGIN GALACTIC/AP」授權)

布蘭森為了這次旅行,花了20到30年的時間在準備,在太空旅行期間,他也向下一代夢想家喊話:「曾經,我只是一個小孩,嚮往著太空上的星星。」現年71歲的他終於完成兒時夢想:「如果我們能夠做到,你一定也能做到。」

71歲的布蘭森完成登上太空的創舉,向下一代夢想家喊話「你一定也能做到」。(圖/「VIRGIN GALACTIC/AP」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