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警執勤「口罩掛下巴」!網轟「知法犯法」釣出所長親自回覆
員警值勤時,被民眾抓包未確實戴好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民眾們外出時若沒有全程配戴口罩,就可能挨罰3000元到15000元的罰緩,不過近日有民眾卻捕捉到警察執勤時,沒有確實戴好口罩,而是把口罩拉到下巴,結果意外釣出南投縣埔里分局北山派出所所長留言回覆,強調已對該名同仁開立「違反新冠肺炎稽查紀錄表」,顯示防疫的決心。

更多新聞: 東大門夜市燒烤店因疫停業 激發杜詩梅「烘焙魂」創新商機

一名網友昨(11)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轉發其他網友的貼文,原來一名警察在執行測速勤務時,將口罩拉到下巴處,明顯違反了防疫規定,也讓網友看不下去「口罩戴這樣,要不要罰3000?」質疑警察「知法犯法」,但也有人跳出來平反,強調「照片也沒有時間日期,說不定是疫情爆發前的,有什麼好獵巫」。


警測速「口罩掛下巴」!網友質疑知法犯法 派出所長回應了
員警被民眾抓包沒有確實戴好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對此,南投縣埔里分局北山派出所所長陳意松也在下方留言回覆,表示照片經過查證後,確實是本所同事在執行測速照相勤務的時候拍下的,經過民眾反映後,已經主動開立違反新冠肺炎稽查紀錄表給該名同仁,「除了貫徹政府防役之決心外,更希望同仁上緊發條並實實警惕著」,最後也不忘感謝民眾的提醒。


警測速「口罩掛下巴」!網友質疑知法犯法 派出所長回應了
員警被民眾抓包沒有確實戴好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3逃逸移工奧萬大盜採林木 總價高達3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