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桃園23男女「看夜景」被函送衛生局 結局逆轉不罰原因曝光
日前有23人聚集桃園大古山觀賞夜景,衛生局決議不開罰因為各群之間互不認識,不屬於群聚。(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但從明(13)日起實施「微解封」,因此在桃園有不少民眾提前放風。位在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福山宮前廣場,有多名剛放暑假的青少年、情侶,共計23人聚集於此觀賞夜景,遭警方取締並送衛生局裁罰。但桃園市衛生局今(12)日上午表示,經查後發現該批男女分屬5、6群成員,每群都在10人以下,而且各群之間互不認識,並非是刻意群聚,因此決定不裁罰。

更多新聞: 4座大滿貫冠軍無法打奧運!鄉民爆「不能參加東奧內幕」:謝淑薇可惜了


桃園23人「暑假悶壞了」夜衝大古山 互不認識非群聚衛生局:不罰!
桃園市大古山有23人聚集,函送衛生局後認定各群之間互不認識,且每群人數少10人,因此不開罰。(圖/翻攝畫面)

雖然各級學校在暑假前皆已停課,但7月3日是暑假正式開始的第1天,因此在桃園市就有多名青少年,放假第一天,4日凌晨,前往桃園市蘆竹區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福山宮觀賞夜景。而除了多名學生之外,還有其他情侶,分別是18男5女,年齡介於17至30歲之間,共計23人聚集於此,巡邏員警發現後依違反傳染性防治法規定製表開單、函送桃園市衛生局裁罰。

桃園23人「暑假悶壞了」夜衝大古山 互不認識非群聚衛生局:不罰!
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副所長張光輝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非必要不要外出。(圖/翻攝畫面)

不過桃園市衛生局經查後發現此23人分屬5、6群,每群成員都在10人以下,各群之間相互不認識,因此並不屬於群聚,所以最後決定不對這23人進行裁罰。而蘆竹分局外社派出所副所長張光輝在接受採訪時呼籲,目前疫情尚未趨緩,全國仍處於第三級警戒狀態,希望民眾都能共體時艱,犧牲一點自由,非必要就不外出,並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外出應全程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且應避免群聚。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湖泊蓄水率破3億噸奪冠 曾文水庫休園56天今「微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