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溫網逆轉奪冠「寫33年紀錄」!官方發文「台灣國旗」成亮點
謝淑薇(右)與比利時好手梅丹斯(左)拿下女雙冠軍,也創下33年來的紀錄。(圖/翻攝自Elise Mertens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昨(11)日凌晨攜手比利時好手梅丹斯(Elise Mertens),以3:6、7:5、9:7逆轉擊敗俄羅斯組合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與薇絲妮娜(Elena Vesnina),奪下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子雙打冠軍,謝淑薇和搭檔成功化解對手2個冠軍點後,逆轉奪冠的過程,也創下33年以來的紀錄。

更多新聞: 東奧/妹妹入選卻無法帶教練?謝淑薇怒轟網協:有里約奧運既視感


謝淑薇溫網逆轉奪冠「寫33年紀錄」!官方發文「台灣國旗」成亮點
謝淑薇和比利時搭檔梅丹斯拿下本屆溫網女雙冠軍。(圖/取自AP)

「台比聯軍」謝淑薇和梅丹斯冠軍賽對戰俄羅斯組合,雖然首盤讓對手拿下,但次盤2人隨即回穩,即使一度以4:5落後,面臨巨大危機,但2人冷靜應對,兩度成功化解對手冠軍點,追平局數,之後又成功破發,扳回一城讓戰局延續,之後順利逆轉賽局,拿下女雙冠軍。根據《ESPN》轉播顯示,謝淑薇與梅丹斯繼1988年德國葛拉芙(Steffi Graf)和阿根廷莎芭提妮( Gabriela Sabatini)後,首對化解賽末點還能拿下冠軍的女雙組合。

謝淑薇溫網逆轉奪冠「寫33年紀錄」!官方發文「台灣國旗」成亮點
賽後謝淑薇和搭檔梅丹斯激動相擁。(圖取自AP)

賽後頒獎,謝淑薇順利捧起獎盃,致詞時她還用中文說了「你好」,向現場觀眾表達謝意。此外,不只謝淑薇奪冠讓全場粉絲暴動,溫網官方IG昨(11)日也PO出一段影片,是一名場邊球迷撿到球興奮狂歡的模樣,但特別的是她身上穿著印有「台灣國旗」的衣服,也讓台灣粉絲都相當驚喜,底下網友也刷起一整排的台灣國旗符號,還有網友留言「台灣是一個國家」、「我愛台灣」。



更多新聞: 27歲單身男相親50次!「Excel戰績表」曝光網一看:不先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