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光再刊廣告 籲請金管會停止鈺叡收購行為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父子大戰越演越烈,黃茂雄聯手私募基金達勝集團、也是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合資鈺叡要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引發黃育仁不滿,更不滿金管會冷處理,繼按鈴控告鈺叡後,菱光科技今天又大動作登報,再度呼籲金管會應介入,停止鈺叡收購菱光案。

更多新聞: 華邦電每股配息0.2元 開盤秒填息強攻漲停

4大報頭版、洋洋灑灑一大篇,菱光董事長黃育仁不滿菱光被鈺叡公開收購,大動作買下頭版廣告,呼籲金管會介入調查。菱光科技指出,達勝伍創投持有的鈺叡公司股權將全部轉讓給其他投資人,收購菱光持續進行,讓菱光非常驚訝,竟濫用保險資金介入東元經營權,質疑已違法踩金管會紅線,要金管會不能再漠視。

菱光再刊廣告 籲請金管會停止鈺叡收購行為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說,「被收購公司有一些財務業務,重大變化的時候,另外就是說公開收購人,本身破產死亡或者有一些,重整等等這些狀況,這個個案來講,它很顯然並不符合這些條件,依照法規來講,它是不能停止公開收購的,一些相關資訊揭露,到底有沒有符合法規,這部份我們會特別來注意。」

菱光再刊廣告 籲請金管會停止鈺叡收購行為

金管會強調,按照鈺叡收購菱光案來說,並不符合停止收購條件,會持續注意收購過程有沒有符合法規,而被指控違法介入東元經營權的鈺叡公司目前尚未有回應,不過東元集團父子爭權越演越烈,會長黃茂雄聯手中嘉董事長郭冠群,合資成立鈺叡要公開收購菱光過半股權,讓黃育仁無法參加東元股東會,黃育仁為了反制,頻頻出招。

菱光再刊廣告 籲請金管會停止鈺叡收購行為

菱光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表示,「各位現在看到的這個亂象,我只能說很遺憾啦。」繼按鈴控告後,菱光登報要金管會表態,不能再冷處理,東元即將在7月23日召開股東會,隨著日期逼近,父子之爭也越來越白熱化。

(民視新聞/陳妍霖、陳聖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反壟斷再打騰訊 傳被要求放棄獨家音樂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