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紗也微解封 新人、攝影都要先快篩

全台有條件微解封,健身房、遊樂園通通包含在內,有婚紗業者苦撐已久,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現在要復業、外拍婚紗,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要求新人和攝影團隊,必須先自主快篩,才能進行婚紗攝影的拍攝。

更多新聞: 小琉球局部未開放遊客稀落 墾丁海灘也沒開放

白的、灰的、紅的、藍的,婚紗百百款,新人一件一件比上身,準備拍攝婚紗,因為這一刻,真的等太久啦,新人葉小姐說,「原本我拍攝日期在五月左右,那時候就開始就是三級警戒,所以又婚期延了好幾次,現在有微解封,我就趕快約時間來做拍攝,不然婚期會來不及。」

三級警戒以來,影響的不只是新人,連婚紗公司業績也大受衝擊,像是這家在網路小有名氣的工作室,延期、取消拍攝的新人多達上百組,好不容易等到有條件解封,終於要外拍了,防疫工作不馬虎。

拍婚紗也微解封 新人、攝影都要先快篩

婚紗業者小月說,「拍攝的話,我們也是要保障我們的工作人員,所以我們不管是新人,或者是當天所有的工作人員,我們都必須要先做居家快篩,再來的話,還需要填寫經濟部所提供的健康聲明書。」

仔細確認群組內的照片資料,業者及新人雙方,前一天都必須上傳快篩結果,並露臉拍照證明,再加上健康聲明書,層層把關,其實受疫情衝擊,業者光是店租、人事開銷,加上取消拍攝的損失,就要上百萬,現在趕著復工,也是因為新人結婚時間的壓力不小。

拍婚紗也微解封 新人、攝影都要先快篩

小月表示,「新人他們現在必須得一定要拍攝的原因,有可能是他們的婚期可能是九月、十月,所以必須得要拍的狀況之下,做好全面的一個保護,保障雙方。」

好不容易盼到微解封,像是貳月婚紗就要求,新人拍攝前,必須自主快篩陰性,才能進行;知名的林莉婚紗則嚴格執行,新人除了拍攝,其他時間都必須戴上口罩;老牌蘇菲雅婚紗,每個時段,只接待一組預約新人。要在微解封的情況下,盡力完成任務。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過百萬人選AZ!他曝「計畫通」大讚18歲以上「超有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