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囉!暑假週週強檔 北市影城「微解封」做足防疫迎客

電影院今天(13日)微解封,但像新北、桃園不開放影院,有民眾就跑到台北看電影,而北市觀傳局,也到各影院稽查,希望落實防疫,梅花座、不飲食外,也要實名制、定期消毒,加上熱門漫威電影就要上映,目前網路預約很踴躍,業者做足準備,要迎接影迷重返電影院。

更多新聞: 健身房微解封 民眾悶太久「動得痛快」喊過癮

關了好久的電影院大門,終於開了!但新北、桃園不開放影廳,有民眾,乾脆從淡水殺來台北看!還有人電影都還沒上映,就迫不及待先來搶周邊商品!民眾說,「我已經買好明天的票了,開放訂票然後系統一度當機,然後大家就在上面搶位子,然後剛剛看已經賣一半以上了。」漫威迷連限定爆米花盒都買好了,但影廳微解封後,不論室內、外,還是全面禁止飲食,就算有爆米花盒,也沒爆米花吃。

看電影囉!暑假週週強檔 北市影城「微解封」做足防疫迎客

電影院微解封第一天,北市觀傳局特別協同衛生局,前往稽查。除了定時消毒,進影廳前,也要先掃QRCODE,看電影的時候,口罩戴好戴滿,還要採梅花座或間隔坐,每個影廳上限只有一百人,觀傳局要求影廳,落實防疫指引,才能開業。

看電影囉!暑假週週強檔 北市影城「微解封」做足防疫迎客

北市觀傳局股長李佩味表示,「復業的當天或前一天,就要先交出這樣的一張自我檢核表,包括他們有沒有針對他們員工做一些,相關的防疫的訓練,北市觀傳局股長李佩味相關的防疫的訓練,就依照他們的檢核表來做檢查,看是不是有落實。」

看電影囉!暑假週週強檔 北市影城「微解封」做足防疫迎客

影院公關經理李光爵說,「疫情畢竟已經影響了兩個多月,第一天恢復營業的過程當中,就是為了去準備,在星期三正式上映的漫威大片黑寡婦,這個應該會有真正的,有稍微多一點的影迷,正式回歸到電影院裡面。」漫威電影就要上映,各大影廳業者做足準備,加強防疫,希望搭上電影熱度,吸引民眾微解封,來看電影。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表態挺國產!預約AZ疫苗被嘲諷 焦糖怒嗆:可不像特權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