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慶祝美國國慶 酈英傑諷中國:我們不用「坦克」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美國在台協會延期到今天才辦線上國慶,而這也是酈英傑最後一次以AIT處長的身分公開露面,他致詞時大讚台灣跟美國是真朋友、真進展,也不忘回頭諷刺中國慶祝國慶,都是用開坦克、戰機閱兵這種窮兵黷武的方式,和民主國家完全不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再贈台100萬劑疫苗! 蔡英文表達「最深感謝」:18歲以上請踴躍登記

「擔任AIT處長是我這輩子的榮幸。」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即將屆滿,AIT於13日用遠端視訊的方式慶祝國慶,這場活動是他最後一次用處長的身分公開露面。

任內最後一次! 酈英傑處長線上辦美國國慶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雖然這是個洋溢愛國熱情的節日,但我們並不是透過展示坦克,軍機和部隊的盛大閱兵慶祝。」

酈英傑離任前不忘諷刺中國窮兵黷武,和台灣、美國這種民主國家不同,他也分享這幾年美國人過國慶日,也越來越全球化:「因為美國文化的豐富多元,現在美國人過國慶,也會想用各種不同美食,墨西哥塔克餅夏威夷蓋飯,韓式炸雞、中式炒飯和水餃,這種能將多元文化、互相融合的能力,正式讓美國能如此強大的原因」。

任內最後一次! 酈英傑處長線上辦美國國慶

副總統賴清德也代表台灣錄製祝福影片,也說他最想念跟酈英傑一起看棒球的時光:「無論是交換國際情勢的看法,還是一起去看棒球品嘗美食,以及走訪阿里山特富野古道的珍貴回憶,因為雙方的共同努力,逐步將台美關係推向新高峰,名符其實的真朋友真進展。」

任內最後一次! 酈英傑處長線上辦美國國慶

酈英傑帶著滿滿回憶離開台灣,AIT處長新舊交接,也象徵台美關係翻過頁,進入下一個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再贈97萬劑AZ 陳時中戴台日友好口罩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