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超商與連鎖鍋貼店免費供餐 學生與幼童家長可取餐

新北市府照顧弱勢家庭,疫情期間持續關懷,加倍供餐,除了18歲以下學童,還有0到6歲幼童的家長,也可以來取餐。合作的店家包括四大超商,還有連鎖鍋貼水餃店,讓弱勢家庭免費享用熱騰騰餐點。

鍋貼煎到外皮酥脆,準備起鍋,疫情期間,不少弱勢家庭陷入困頓,新北市政府與店家聯手做愛心,疫情期間加倍供餐,有需要的民眾只要填寫資料,就可以免費取餐。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加倍取餐本來一餐是80元,現在加倍到160元,所以孩子們來這裡取餐,同時也可以帶回去給家人一起分享,度過最艱困的時光。」

教育局多年前推動新北保衛站,主要供餐給18歲以下的弱勢學童,因應應情擴大關懷對象,包括0到6歲幼童的家長也可以取餐。長期與社會局愛心平台合作的鍋貼業者,也配合市府,加倍供餐,費用回捐給市府,等於無償加入愛心行列,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店家訪視,比出雙讚手勢,感謝店家照顧弱勢。

餐飲業者黃婉玲說,「在一二月的時候呢,取餐的小朋友都是在個位數,那在我們六月份的時候,是暴增到876位。」

侯友宜也說,「像四大超商每個月大概以往100多件,結果在六月份疫情這段時間,竟然高達4664件,所以像這樣從100多件跳到4600件,相差了將近40倍。」

配合市府愛心計畫供餐的,包含新北2500家超商,還有200家的連鎖鍋貼店,疫情期間採用外帶餐盒方式,供餐不間斷,填寫的資料也會繳回市府追蹤關懷,政府與企業合作,陪伴弱勢家庭度過艱困時期。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