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微解封商機「特殊登山團」 9人以下「保持距離」爬山

今天微解封,開放九人以下旅遊團成行,在高雄出現很特別的「登山團」,由導遊帶著七名遊客戴著口罩,保持距離爬柴山。全台各地山區都出現遊客,不管是合歡山還是陽明山,遊客都要遵守防疫規定,10人以下,全程戴口罩,不飲食。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

導遊帶著7名遊客來爬柴山,他們全程配戴口罩。偶爾停下腳步聽解說。迎接微解封,9人以下旅遊團可成行,高雄出現特殊的登山團,導遊加上7名遊客,共8人一起爬柴山。導遊陳錫堅說,「能夠跟疫情取得一個默契存在,你不可能帶大團所以我們也講說,只要能動有一點微薄收入,對導遊來講是好事。」

搶微解封商機「特殊登山團」 9人以下「保持距離」爬山

疫情影響,旅遊業幾乎停擺,有業者腦筋動得快,在微解封搶到商機。再把鏡頭轉到台北陽明山。花鐘前遊客稀稀落落,但還是有爸爸帶著全家大小一同出遊,有遊客還自備酒精,隨時消毒。遊客表示,「隨身一定要攜帶酒精啊,沒什麼人還滿好的,我盡量走人比較少的地方。」

搶微解封商機「特殊登山團」 9人以下「保持距離」爬山

戶外登山規定,除了戴好口罩外,不能超過10人以上群聚。另外在服務處跟遊客中心,一律不能內用,也不提供熱食,這讓遊客認為有點不方便。遊客說道,「不方便啊,不過特別時間啊,不方便就不方便啊,大家總是要忍耐啊。」陽明山國家公園副處長張順發指出,「針對遊客服務站的部分,陽明山國家公園副處長張順發,實施人流一個控管跟容量一個控管,停車場做容量40%的控管。」

搶微解封商機「特殊登山團」 9人以下「保持距離」爬山

員警說,「各位遊客請遵守社交安全距離。」舉牌高喊口號再三提醒,因為合歡山已經陸續湧現人潮,為了遵守遊客降載40%的規定,在停車場內加裝防撞桿,禁止停車。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明,「這個停車場現在僅有20個停車位,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請各位遊客相互配合遵守規定。」

全台微解封首日,各縣市都不敢掉以輕心,期盼真正解封的那天早點到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