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ATM門口持刀行搶 得手5千元騎車逃逸

上個月26日,新北市中和發生一起強盜案件,一名男子到景平路上的ATM補登存摺時,突然有一名歹徒拿出利刃,從後方靠近,搶走他口袋裡的現金5000元隨即逃逸,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當天就在犯嫌住家附近將人逮補,還發現他為了躲避查緝,故意把衣服塞進上衣內,變裝成「肥肚大叔」。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偷飛!埔里上空驚見飛行傘遨翔

黑衣白帽男,站在ATM門口,不斷探頭張望,原來裡頭有人正在用提款機,他從包包拿出折疊刀,走進去行搶,不到1分鐘的時間,得手5000元,跳上摩托車,趕快逃跑。

搶匪ATM門口持刀行搶 得手5千元騎車逃逸

陳姓搶匪就是看準這個ATM,是像這樣屬於一個開放性的空間,非常容易進出,他直接走進去對著被害人直接搶劫,警方獲報,以車追人,發現搶匪很狡猾,不但騎車在巷弄亂竄,還不斷變裝,製造斷點,就看原本身形瘦小的他,突然變成長褲黃背心、多了啤酒肚的的中年大叔,在過一個路口、又換一套衣服,而且員警每調一次監視器,都發現他的肚子也越來越大。

中和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表示,「搶匪四度的變裝,但逃不過我們本分局員警法眼,一一戳破他的行蹤。」

搶匪ATM門口持刀行搶 得手5千元騎車逃逸

一整箱的作案衣物,全是犯罪工具,原來搶匪每換裝一次,就將衣服往肚子裡塞。警方初步調查,嫌犯在行搶前,先偷了一輛機車作為犯案工具,得手後,邊逃邊變裝,但終究躲不過警方法眼,早就被鎖定,在家門口緝捕歸案。

中和派出所所長趙和湘說,「還變裝咧,你以為在開變裝Party啊,告訴你啦你下次敢在中和這邊作案試試看,你做一次我們抓一次啦,把他帶走。」

陳姓男子22歲,是毒品列管人口,在外欠了一屁股債,才會持刀行搶,以為不斷變裝就萬無一失,能呼嚨過警方,實在太天真。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店妹出頭多!變花樣「微解封」出國伴遊 玩樂1個月順便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