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7/13復會 黃偉哲親自赴議會備詢

因為疫情影響,全台有多處地方議會,因為疫情延會,或改採書面質詢,不過台南市議會從5月17日暫停後,在7月13日復會,進行第5次定期會的議程,為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也親自前往議會備詢,黃偉哲強調尊重議會職權,他依法出席,沒有異議。

議會一復會,議員先要求市府官員,為疫情默哀。

疫情相關議題還是議員關注焦點,市長黃偉哲原本打算開放小吃內用的政策轉彎,也被提出來討論,黃偉哲表示,「百姓的意見是兩極的兩極化的,所以我們怎麼在中間,找到民眾可以接受的,目前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就是7月26日以後。」

而針對國中小學生的學雜費補助,和市場租金減收等民生議題,當然少不了,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郭清華表示,「學雜費是不是可以延期繳納。」

市長黃偉哲一早就來到市議會備詢,強調尊重議會職權,即使防疫工作千頭萬緒,對備詢沒有異議,黃偉哲說,「議會議員要履行他的職權,我們就尊重,因為有一些議會是7月28日,像高雄就7月28日,台中我是不知道,台北就用書面,那全國各地的議會我不知道,這不是我的專業,所以說我們尊重議會行使職權。」

疫情影響,各地議會有的繼續延會,有的改採書面質詢,台南市議會經過黨團協商,決定復會排定總質詢。議場內市府官員和每位議員的座位,全都設置了隔板,畢竟議員面對選民也有壓力,防疫期間的諸多問題,不只要看市長怎麼表現,議員也得適時反應民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