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驚見父有莫德納小黃卡! 曝父不到兩週前才打完AZ...

高雄市有一名71歲的阮姓老翁,他在6月底已經接種AZ疫苗,沒想到7月9日,又打了莫德納疫苗,時間相隔不到兩週,家人發現後擔心得不得了,質疑醫院沒問清楚,事後醫院也承認有行政疏失,所幸老翁抽血檢查,目前狀況一切正常。

更多新聞: 防疫升級安心搭車! 國光客運提供乘客疫苗險

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各縣市疫苗快快打,不料就有民眾在網路指控,爸爸因為醫院疏失,不慎混打疫苗。

民視記者陳姵妡報導,「民眾打完疫苗之後,都會拿到這張黃卡,還有健保卡上面也會有註記,但沒想到高雄市有一名老翁,來到這家醫院打疫苗的時候,他已經打過AZ疫苗,但醫護人員沒有檢查他的健保卡,導致他又施打了莫德納疫苗,而造成疫苗混打。」醫護人員卻沒有檢查讓他又打了莫德納造成疫苗混打

女兒驚見父有莫德納小黃卡! 曝父不到兩週前才打完AZ...

民眾認為,「健保卡有貼了為什麼還要再打一次,太烏龍了啦。」民眾都覺得太誇張,但控訴的民眾指出,她爸爸在6月24號,已經打過AZ疫苗,不料7月9日居然又去打了莫德納疫苗,相隔時間不到兩週,醫院居然從插卡到問診都沒發現,質疑醫院有疏失。

女兒驚見父有莫德納小黃卡! 曝父不到兩週前才打完AZ...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樣的一個劑量縮短,那一般而言不會造成什麼傷害,因為這位先生,可能在回答問題上都說沒有,所以導致後續就被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表示,「接種的意願書上面,有一個切結欄位,是確定是有簽名切結的狀況,當然這個部分的話,是醫院的工作流程,這個也經過檢討,這個部分會進行改善。」雖然疑似老翁回答不清,醫護也沒搞清楚。事發後,醫院承認行政有疏失,會持續追蹤老翁的狀況。老翁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莫德納,所幸老翁抽血檢查後,目前狀況一切正常,但疫苗可以這樣混打嗎?

女兒驚見父有莫德納小黃卡! 曝父不到兩週前才打完AZ...

吉田耳鼻喉科醫院副院長曾哲凰回應,「現在在很多國家,已經開始允許混打疫苗,初步的研究顯示,體內的抗體濃度跟之後的保護力,是比較好的,雖然研究數據數字還不足。」混打到底是福是禍,還得等更多科學證據才能證實,但目前中央還沒開放混打,再加上老翁兩劑疫苗接種時間太近,難免讓家屬擔心有萬一。在這個快打疫苗政策下,是否因為太匆忙而導致醫院SOP混亂,亦或是系統速度跟不上,接種問題也一一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枋寮醫院解除Delta陰霾 明天上午恢復急診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