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去日本!東京吉祥寺湧現人潮 網羨:感覺未受疫情影響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但在日本卻似乎感覺不到緊張的氣氛,當地網友拍攝東京著名的景點吉祥寺,發現周邊店家人潮湧現,大排長龍的景象,讓台灣網友看了都相當羨慕,大喊「完全不會覺得受疫情影響」。

熱愛台灣的日本YouTuber吉田皓一,時常拍攝日本景點與台灣網友分享,武漢肺炎期間,也不斷更新影片,近日因為疫苗施打普及,日本逐漸解封,各地景點湧現人潮,為了讓台灣網友了解當地現況,他與台灣友人Nina前往東京著名的吉祥寺,看到滿滿人潮也嚇了一跳。

吉祥寺商店街出現許多人潮,讓網友看了超懷念,大喊想去日本。(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吉祥寺周邊的商店街有不少知名美食,像是一蘭拉麵、佐藤牛肉丸、鯛魚燒等,也是日本人票選第一名的商店街,附近還有百年歷史的井之頭公園,除了可以划船,也可欣賞一年四季的景觀變化。

吉祥寺周邊相當有名的佐藤牛肉丸,牛肉選用當地國產黑毛和牛製成,一開店就出現排隊人龍。(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不過,最令網友感興趣的,就是這裡的美食,他們品嚐當地著名的牛肉丸與牛肉串,都是用日本國產黑毛和牛作成,比貢丸還大的牛肉丸,吃下一口,滿滿的碎肉讓吉田皓一忍不住大喊好吃,而另一款牛肉串則是整塊牛肉,搭配厚實的洋蔥,讓Nina吃得相當過癮。

井之頭公園已有百年歷史,除了可以划船,一年四季的風景變化也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圖/翻攝「吉田社長交朋友」YouTube)

然而疫情下的吉祥寺,並沒有想像中來的冷清,讓網友超羨慕,紛紛表示「好懷念,很喜歡這個地方」、「看完好想去喔」、「看完真的好羨慕日本人,觀光的地方看起來都超級好玩」、「對短期不能去旅行的日本迷,現只能靠你們幫我回味」、「好想念日本」、「前一陣子去過,熱鬧非凡,完全不會覺得受疫情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