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親赴亞東醫院 感謝危急時刻出手助環南市場篩檢

亞東醫院協助環南市場大規模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亞東醫院頒發感謝狀。(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環南市場先前爆發疫情,台北市政府找來亞東醫院協助大規模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前往亞東醫院頒發感謝狀。柯文哲表示,危急時刻要找最信任的朋友幫忙,謝謝亞東醫院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候伸出援手。

柯文哲致詞談到,環南市場爆發疫情,他第一次發現,市場實在太複雜了,「每天來一萬人,每天人都不一樣」,第一次篩檢後覺得太困難,做了5000多個快篩後,當機立斷,調動北市府可以動用的1萬4千劑疫苗,讓市場的人先打疫苗。

柯文哲指出,打疫苗後需要14天才能發揮作用,因此仍要大規模篩檢,北農方面拜託台北榮總幫忙,環南市場部分,因為北市府沒經驗,危急時刻要找最信任的朋友幫忙,就找上亞東醫院。

柯文哲說,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等人都是以前的老師、同事,院方2天大規模篩檢6000人,當天晚上結果就能出爐,他今天代表台北市府和市民,在疫情最緊張的時候,謝謝亞東醫院伸出援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