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透天厝過氣原因:管理員成關鍵 網嘆「2殘酷真相」

有一位常看房的買家在網上指出,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透天型產品」漸漸失寵,有更多的首購族與年輕人偏好大樓,享受社區管理所帶來的便利。(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透天還是大樓好?若預算充足,加上家庭人口數較多,的確會讓買方難以抉擇;不過,有一位常看房的買家在網上指出,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透天型產品」漸漸失寵,有更多的首購族與年輕人偏好大樓,享受社區管理所帶來的便利。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近期因為買房,觀察到透天厝漸漸的似乎不受都會區消費者親睞,大家習慣搭電梯加上有管理員代管,加上不必追垃圾車等種種便利(特別對上班族),以近十年來看,房價漲輻似乎也沒電梯大樓高,也相對難脫手(價格高加上客群少)」;她進一步解釋,一般透天客廳格局大多偏窄長,無法像大樓一樣做出漂亮裝潢。此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網友留言,也掀起一波論戰,有「大樓派」網友認為「大樓其實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整理起來相對方便」、「透天會考慮到有年紀了每天必須上上下下爬樓梯是一件很大的身心壓力,而且全家沒有凝聚力」。

「透天派」網友則認為「有透天當然還是選擇透天,但就是口袋要夠深」、「終究是錢的問題」、「當然透天好,腳踏自己的地,頭頂自己的天」、「同地段保值個人覺得透天比較強至少是有天有地」、「透天還有安全維護問題」;但也有人感嘆現實因素,認為「年輕人是預算限制想像」、「是沒錢,不是不愛」,更有網友強調「鄰居素質」很重要,大嘆「大樓遇到奧鄰居就很X」、「當你樓上樓下對面都是惡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