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已登記但想反悔改打AZ疫苗怎麼辦? 唐鳳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開放第9、10類已經收到疫苗登記簡訊的民眾上網預約,近期進到台灣的大多是AZ疫苗,不少人想問若一開始沒有勾選AZ疫苗是否可以反悔。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明,可以在第三輪登記期間重新上網編輯,按送出後會跟這一輪的民眾一併處理。

上一輪疫苗預約系統昨日下午5點前收單,今日起收到簡訊的人就可以開始上網登記,指揮中心今日起也開放18歲(含)以上民眾,於「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進行第三輪意願登記。

近期進到台灣的都是AZ疫苗,日本今日又再宣布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不少人想問若是一開始沒勾選AZ疫苗是否可以反悔。唐鳳今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親自解答,他說,只勾莫德納疫苗的人,確實沒有在昨下午收單的資格名單內,所以可以在第三輪意願登記期間回到網站編輯修改,勾AZ按送出,就可以跟第三輪所有其他人一起處理。

唐鳳強調,第三輪勾選AZ的人若太多、超出劑量,須用長幼有序方式排序;另外,若有收到預約簡訊但都沒有預約的人,唐鳳表示,新一輪不用再重新登記,等下一次會再收到簡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